禾火(蕉绿版)

成分复杂,喜欢什么写什么

[宫任]任燚光着身子参加?!

任燚光着膀子上了直播

关于凤凰消防中队要去参加龙舟比赛这件事





“嘶……疼,你轻点儿。”任燚疼得眼角都泛起泪花。


宫应弦闻言手上动作又轻了几分,忍不住说道:“都脱皮了,你们中队那么多人你就不能不去吗?”


任燚一听就说道:“我是中队长当然得带头了,哪有别人去我不去的道理。”说完又没心没肝的笑笑:“况且划龙舟还挺有趣的。”


宫应弦看着任燚后颈上晒脱皮的大片皮肤,止不住心疼:“转过来我看看,好像耳朵也有点脱皮……”


“哦。”任燚乖乖转过去,宫应弦一边拿着棉棒给他擦药,一边说道:“防晒霜没涂吗?怎么能晒成这样?”


“涂了,太阳太大了,那点防晒根不不管用。”


看着任燚晒得分层的胳膊,宫应弦又问道:“帽子呢?还有我让盛伯给你准备的防晒衣,没穿?”


任燚撇撇嘴,说道:“戴帽子太热我给摘了,那衣服……出汗了黏糊糊粘在身上不舒服,所以干脆就没穿,我……”


“你光着身子?”任燚还没说完宫应弦就皱眉问道。


任燚是侧面对着宫应弦,没发现宫应弦此时的脸色,于是回答道:“昂,大家都不穿,太热了。”


宫应弦有点生气,手上的动作不由重了几分,任燚疼得龇牙咧嘴,转过头就说道:“嘶,疼死了,我自己来……”察觉到宫应弦黑着脸,任燚才问道:“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宫应弦谈谈回了句:“没有。”


任燚想了想,这才恍然大悟:“应弦,不会吧,我不穿衣服你生气了?”


见宫应弦不说话,任燚知道自己这是说对了。


任燚戳了戳宫应弦的手臂,说道:“哎呀,别那么小气嘛,我们平时训练不也经常不穿吗?这有什么?”


没想到这么一说,宫应弦更生气了:“你平时也不穿?”


任燚意识到说错话了,于是连忙改口:“不是不是,那是以前,现在训练的时候我都穿,只是他们有几个不穿而已。”


宫应弦自然气鼓鼓不说话,任燚只好妥协哄道:“明天开始我一定穿行了吧,老宫能不生气了吗?”


一声“老宫”叫出来,宫应弦就红了耳朵,连生气也忘了。


还是这么纯情。任燚笑了笑,调侃道:“那么爱吃醋怎么办啊?”


宫应弦却义正言辞说道:“这不光是你在公共场合袒胸露背的问题,而且还是健康的问题,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你长时间的在室外还不做防护,不但容易晒伤还会引起皮肤疾病,皮肤疾病很……”


“好了好了……”任燚一听宫应弦科普他就头大,赶紧说道:“宫警官的要求,我一定严格遵守,好好做好防护。”


宫应弦这才没说什么,继续给任燚擦药,在看到任燚的鼻尖时,才发现小痣周围的皮肤也红红的,有种要脱皮的趋势,于是皱着眉,一脸心疼的给任燚的鼻头也擦了擦药。


任燚看着宫应弦这小模样,心里又欢喜又想笑:“这是干嘛?一点晒伤你就心疼上了?”


任燚原本只是开玩笑的口吻,但没想到宫应弦却十分认真的点了点头,说道:“这些小伤明明可以避免的,可是你一点都不爱惜自己。”


任燚凑过去,在宫应弦脸颊上亲了一口,也十分认真的回答道:“我以后会注意的。”



第二天来到训练场地,任燚乖乖的全副武装,连脸上都戴着防晒口罩,把自己保护的好好的。


曲扬波见状忍不住打趣道:“哟,咱们任队长这娇嫩的肌肤一天就受不了了?包得跟粽子似的。”


任燚挑挑眉,回击道:“我可不像你,皮糙肉厚,晒足三百六十天都没事。”


曲扬波习惯了互损,只是笑笑,问:“行了,别互相伤害了。说真的,你真晒伤了?”


任燚回答道:“没有,脱了点皮,没事儿。”


曲扬波闻言不禁有些奇怪,没事的话怎么好端端的穿那么严实。


“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们家宫警官不乐意了。”曲扬波恍然大悟,说道:“上次咱们中队拉练,宫警官来接你,见你没穿衣服和我们在那闹,当时脸就黑了。”


任燚也想起来,撇撇嘴说道:“我们家应弦是怕我晒伤。”


曲扬波笑笑,说道:“有家室的人就要注意形象,昨天我就提醒你你还不听,还说什么‘应弦看不见,没事’……”


任燚忍不住挠挠耳朵,说道:“你怎么这么唠叨啊,快开始了,赶紧过去。”



训练了将近半个月,任燚不可避免的比以前黑了,但比起其他队员,也就是小巫见大巫。


眼看这周末就要去参加市里的龙舟赛了,曲扬波却对选队服犯了难。


“直接穿咱们平时的队服不就行了。”任燚坐在椅子上啃苹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曲扬波摇摇头:“要不说你在这方面没头没脑嘛,真是一点儿忙都帮不上……咱们这次不光有冠军奖,还有个最佳风采奖,那可是现场观众评选出来的,着装能体现一支队伍整体风貌,很重要懂不懂?”


“这么重要啊?”任燚赶紧坐正,说道:“需不需要我刺探一下军情?”


曲扬波赶紧说道:“对啊,我怎么忘了?赶紧问问。”


于是,任燚发挥了他社交能手的长处,给其他消防中队的朋友挨个打去电话,旁敲侧击的搜集情报。


可人家的嘴严实的很,也没问出什么所以然,只有严觉还算大方,直接说没有衣服,光膀子上阵。


曲扬波摸着下巴,突然决定道:“那干脆就不穿了!咱们中队的身材都不错,说不定还能吸引一波观众缘。”


任燚半信半疑:“你确定能行?”


曲扬波胸有成竹道:“开玩笑,我可是负责咱们中队宣传工作的,人民大众的爱好我可是拿捏得死死的。”说完又看了一眼任燚,说道:“倒是你做好准备,和你们家宫警官先打打预防针,到时候可是要光膀子上阵的。”


任燚嘿嘿一笑:“用不着你操心,我说了算。”


曲扬波举起大拇指:“哟,今时不同往日呀任燚同志。”


任燚心里暗自窃喜,其实是因为宫应弦这周联合办案,得到C市出差,所以这龙舟比赛嘛,宫应弦根本没时间过来看。



很快到了比赛这天,凤凰消防中队的队员们个个活力四射,势必要拿下此次龙舟赛的冠军。


常年不间断的拉练,让中队的队员们身材是个个出挑。而任燚比队员们还要白上一号的肤色,让他看起来更是显眼。


一米八以上的个头,好身材展露无遗。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挺直的鼻梁、光滑的皮肤、薄薄的嘴唇呈现出健康的红色,整张脸堪称精致,再配上那力量感十足的匀称肌肉,简直荷尔蒙爆棚,不过偏偏他那偏白的肤色,居然还有些说不出的色气……


其他消防中队的看了,都忍不住调侃任燚,说他完全属于万黑丛中一点白,整个比赛现场找不出比他还要白的参赛队员。


负责宣传工作的中队队员逮着机会就拍照,这可是宣传的好素材。


“来,白雪公主,摆个pose。”曲扬波拿着相机,对着任燚说道。


任燚忍不住笑出声:“我是白雪公主那你是什么?小矮人?”


“别贫了,眼睛睁开,笑一笑,哥帮你好好拍,到时候发给宫警官,他肯定……”


“别!”任燚一听慌忙说道:“你可别给我添乱了。”


曲扬波会心一笑:“成,不发,但照还是要拍的,站好了。”


当天比赛,任燚被拍了好多照片,比赛都没开始,举办方的领导就过来合照,围观群众不能下来合照,但也都举起手机拍了很多照片。



网络传播就是如此之快,在任燚还在热身的时候,他的照片就通过各种途径传到了宫应弦眼前。


邱言举着手机给宫应弦看:“啧啧,你们家任队长很危险呐。”


宫应弦在看电脑上的资料,没太在意,问道:“什么?”


“龙舟比赛啊,喏。”邱言把手机递过去。


宫应弦抬眼一看,上面赫然是任燚光着上半身笑的十分灿烂的模样,往后翻一翻还有视频,视频里的任燚挂着笑容,在和队员们打闹,一个个勾肩搭背,好不亲密。


宫应弦越看脸越黑,眉头越皱越紧,看得邱言都犯嘀咕,就不该给宫应弦看,他这反应压根就不知道任燚今天是这么个模样,看来是自己是惹祸了。


宫应弦把手机还给邱言,站起来说道:“资料发你邮箱了,我请半天假。”


说完还没等邱言反应,人就已经走了。



等宫应弦来到比赛场地的时候,任燚已经比完了,冠军虽然没拿到。但是“最佳风采奖”还是不出所料被凤凰中队拿下了。


举办方安排了记者采访,任燚急匆匆的,只披了件单衣,扣子都没来得及扣就出现在了镜头里。


人实在是太多了,虽然已经到现场,但宫应弦根本没法挤进去,甚至连任燚的影子他都没看到,给人打电话也不接,只能学着旁边也挤不进去的群众在手机里看现场直播。


刚点开就看到了采访画面,任燚湿着头发,露着胸前大片的肌肤和那让人移不开眼的胸肌站在队员中间。宫应弦深深吸了口气,但看到那些弹幕的时候,他的血压更高了,几乎全是讨论任燚的……

  

后续彩蛋

评论(39)

热度(181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