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蕉绿版)

成分复杂,喜欢什么写什么

[李简俞白]谁他妈说我唱歌难听?

白新羽:我哥唱歌真的很……很不好听。

简隋英:就是你小子在外面说我唱歌难听是吧?

白新羽:哥!你听错了,我是说……我是说嫂子唱歌难听!没说你。

简隋英:净瞎说!小李子唱歌好听着呢。


(唱歌难听只是个梗哈,接受不了的可以划走)



“过两天是我哥生日,我准备给我哥好好办一场,你说去哪玩啊?”白新羽靠在沙发上,问在一边正在打游戏的俞风城。


俞风城抬头看了一眼,说道:“看你准备邀请多少人咯。”


白新羽想了想,说:“啧,我哥现在不爱去人多的地方,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他也懒得理……就我哥,你,我,还有嫂子咱们四个人一块得了。”


俞风城说道:“那一块度个假去?”


“度假?你那假期批得下来嘛?而且嫂子也要上课,不太方便吧。”白新羽有些犹豫。


俞风城说道:“也是,出去玩至少两三天,那去个大家都爱去的,KTV唱歌怎么样?诶,你还别说,我们几个好像还真没出去唱过歌。”


白新羽一听如临大敌,立刻说道:“去哪都不能去KTV!”


“啊?为什么?”俞风城见白新羽这个激动的样子,游戏都不玩了,好奇问道。


白新羽叹了口气,说道:“我哥唱歌……唉,我哥唱歌一言难尽,可不能让他开腔。”


俞风城问道:“怎么一言难尽了?很难听?”


“……已经不能用难听形容了。”白新羽似乎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接着说道:“我和你说个真事儿,大概几年前吧,我哥和我出去唱歌,我哥那时候还挺喜欢唱歌的,那天一群人喝的比较多,我哥也高兴,一连唱了好几首,声音特别大,音乐也很躁,底下的人都特别捧场,虽然不好听,但没人敢说什么……我当时是真听不下去了,准备出去透透气,结果刚走到门口就进来两个怒气冲冲的女的,一进来就破口大骂。”


“那女的掐着腰就问‘他妈的刚刚是谁唱歌?’,我哥愣了愣,站到前面说‘我唱的啊,怎么了?’,那俩女的看着我哥沉默了半天,交头接耳说了几句,我站得比较近,刚好听见了,她俩说‘这么帅的男的怎么长了张嘴啊?没来之前我以为是什么非主流精神小伙呢’,然后她俩扔下一句‘帅哥,你别唱歌了,喝点酒润润喉’,然后就走了。”


俞风城听到这立刻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幸亏咱哥长的帅。”


白新羽也笑着说:“我当时真没憋住,直接就笑场了,包间里的人也都在笑。我哥当场就黑脸了,从那以后他就很少唱歌。”


俞风城勾了勾唇,若有所思:“你这么说我实在太好奇了,要不然就去KTV吧?”


白新羽十分严肃的摇了摇头,说道:“俞风城同志,好奇害死猫,这是我对你的劝告。”


俞风城撇撇嘴,看来是没法欣赏歌王的歌喉了,怪可惜的。



李玉这几天也在想到底上哪给简隋英庆祝生日,简隋英说之前都是他俩一起过,今年白新羽说他想给简隋英庆祝庆祝,李玉也同意了,可白新羽那小子到现在也没说去哪。


李玉干脆问起了简隋英的意见:“简哥,今年生日你想去哪过啊?”


简隋英想了想,说道:“……今年不是我们四个人嘛,得找个热闹的地方。”


李玉又问道:“热闹的地方?比如说?”


简隋英勾唇一笑,说道:“比如去Club喝喝酒什么的……”


李玉一听就不高兴了:“那地方多乱,能正经过生日吗?”


“怎么乱了?那不是热闹嘛?我就猜你不乐意,还非得让我说……”简隋英撇了撇嘴,说道。


李玉看他这副表情,退而求其次,提议道:“那去唱唱歌怎么样?订个包厢,就咱们四个人。”


简隋英说道:“KTV啊?”


李玉点了点头:“嗯。”


简隋英想了想,有些犹豫,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也行。”


于是当晚,李玉就打电话和白新羽说,想让他找个环境好的KTV。


白新羽当即就想拒绝,但他又不敢明说简隋英唱歌难听这件事,毕竟李玉现在和他哥是穿一条裤子的人,自己这边一说,李玉转头就得告诉他哥,那不是找骂吗?


于是,白新羽犹犹豫豫问:“嫂子,你确定要去KTV?”


李玉回答道:“嗯,我问了,简哥想去。”


“……要不再商量商量?我再想想别的地儿?”


李玉疑惑道:“怎么了?去KTV有什么问题吗?明天简哥就过生日了……”


“……行吧,KTV就KTV吧。”白新羽无可奈何挂断了电话,心想:李玉啊李玉,你可别后悔……



简隋英生日当天,两人坐在车里,简隋英突然想到什么,有些吃惊的对李玉说:“小李子,我突然发现咱俩这么多年了,我都没听你唱过歌。”


李玉笑了笑:“我不太喜欢这些,简哥,我不是也没听你唱过歌吗?”


简隋英几不可闻叹了口气,说道:“哥以前还挺喜欢唱歌的,不过现在嘛……啧,不提也罢……”


“怎么了?”简隋英这么一说成功勾起了李玉的好奇心。


“我其实一直觉得自个儿唱歌还行,但就是有一回和白新羽那小子去KTV……”简隋英把那次被两个姑娘进来让他喝酒润喉的事情和李玉重复了一遍,末了还啧啧嘴说:“你是不知道那天包间里那群人笑的多开心……敢情之前都是故意捧场,实际就是来看老子笑话的。”


李玉淡淡笑了笑,说道:“简哥你想多了吧,也许就是闹着玩儿的。”


简隋英撇撇嘴,说道:“他们几个可不像闹着玩,反正今晚你们几个唱就行,我是不唱了,免得让白新羽那小子白捡个笑话。”


“可是简哥,今天是你的生日,怎么能不唱?这样吧,你现在唱一首我听听看。”李玉是不相信有简隋英说的那么夸张。


简隋英有些不好意思,说道:“……这没头没尾的唱什么啊?不唱。”


李玉也没强求,咧嘴笑了笑说:“行,那待会儿唱。”


简隋英抱着手没说话,不知道是同意还是没同意。



两人进了包间,白新羽和俞风城已经在那等着了。


“哥,你来啦。”白新羽笑嘻嘻,指着桌上的各式各样的酒瓶说道:“都是好酒,咱们今天不醉不归。”


简隋英倒是没说什么,可跟在后面的李玉有些不高兴了,瞥了一眼桌上的酒,说了句:“这么多酒?”


白新羽笑容僵了僵,光记着让他哥多喝酒少唱歌,忘了他哥喝多了李玉要不高兴的,唉,难办啊,要是李玉不高兴了,这以后还怎么蹭饭?


“没有,就挑几瓶喜欢的,剩下的带走。”俞风城赶紧说了句,然后又对简隋英说道:“哥,这些都是从我爸拿的,品质应该都不错。”


简隋英看了看桌上的瓶瓶罐罐,确实都是好酒。


几个人倒上酒,李玉觉得安静得过分,说道:“不是唱歌吗,怎么没音乐?”


白新羽给俞风城使了个眼色,俞风城回答道:“嫂子,咱们先吃菜,吃饱了再唱。”


李玉点点头,没说话了。白新羽一个劲说祝词,然后给简隋英倒酒,简隋英倒是来者不拒,李玉却觉得白新羽今天似乎热情得过分了,平时也不见他这么喝啊。


李玉忍不住提醒道:“简哥,少喝点,歌还没唱人怎么能喝醉了。”


白新羽看了李玉一眼,心想,李玉这人真是,自己巴不得自己哥喝醉了唱不了呢,怎么李玉老和自己唱反调。


简隋英闻言说道:“那开始唱吧,也热闹,边吃边玩。”


白新羽心里咯噔一下,这可怎么是好?于是急中生智,对李玉说道:“嫂子,今天咱哥生日,我们仨每人给我哥唱一首,这样吧,嫂子要不你先来一曲开场?”


“我?”李玉愣了愣,犹豫道:“我不怎么会唱歌。”


白新羽赶紧说道:“哎呀没事儿,我和风城唱歌也不好听。”


“小李子你唱吧,哥想听。”简隋英也催道。


既然简隋英想听,李玉索性也不扭捏了,拿过麦克风站起来走到前面,说道:“那我就唱一首《爱就一个字》吧。”


白新羽十分捧场,只要不是他哥唱,都好说,于是狗腿的催促俞风城:“赶紧的,帮嫂子切歌。”


伴奏响起来,白新羽就拿着沙锤陶醉的摇起来,简隋英也温柔的看着李玉笑。


李玉和简隋英对视一眼,开口唱了起来。


才唱了一句,白新羽和俞风城就愣在原地。

  

后续见彩蛋

评论(22)

热度(62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